最近死黨鬧離婚,原因無他,因為生不出東東來,常年夫家冷嘲熱諷,沒見丈夫體貼關心


反倒一言不和演變成揮拳動手,控告家暴的戲碼


另一位是好不容再婚剛在坐月子,丈夫居然叫她趕前夫的女兒出門


真是造反了,不靠他養的男人居然叫她滾....


這兩件事我聽得氣憤填膺,心裡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我當如何??


死黨的抱怨多如繁幾...例如吃東西,丈夫還得計較誰付錢??


例如產檢掛號還得自己付錢,如果眼前這男人愛你,會計較這些嗎?


偏偏這兩位男人都不上我的眼,見到我快閃好似我會打人一般


或許表面上我仍維持和顏悅色,心裡的不滿早被他們察覺吧


但畢竟我不是她們的家屬沒立場出面,婚姻仍要自己堅持自已選擇


挨家暴的為了微薄的情義死撐著不離,為何不離呢?因為害怕無知的未來


害怕離後的自己是可憐又孤單,或者不甘心?又為何要離呢?要離並非安慰


自己下個人會更好,萬一沒更好不就沒離的必要了。離與不離應在當下決定自己


到底要什麼?眼前的痛苦不是一句"前世因果"就可帶過,如果對自己有信心又何懼


下一個不會更好。人很奇怪..不幸的婚姻,不幸的戀情,走來繞去


下個人仍是復製版,因為一樣的角度,所以犯同樣的錯誤,這樣的人生


到底是對方的錯還是自己造成的?我從不自怨自憐,自己沒缺手缺臂那裡可憐?


也更無法接受"宿命論"或"業報"之類的觀點來闡述人生的喜悲


撥了通電話給死黨的女兒,問她為何翹課,好說歹說我看著她長大,她說被叔叔打巴掌


當時在一旁的母親並沒有制止,讓她很受傷,心底泛起死黨當初極力維護兒女


的意氣,不許男友一點顏色不得,如今看來已無主導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