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商家吃東西時一位阿伯來推銷商品


當我揮手回絕他後,他有禮貎地謝謝轉身離開


我見他年紀大了還要出賣勞力賣東西一時心軟


追上前去喊他要向他買東西,阿伯有精神地回應我


他笑說現在詐騙集團多不可以說買東西不然會被警察查


其實我並不在意他是不是真的困境,一百元對我來說小事


對他而言卻可以暫時溫飽,我看他盒裡的東西不是原子筆之類的...


我買了自己需要用的面紙,阿伯還拿包海苔送我說讓我吃漂亮起來


推卻那包海苔,他卻執意要給我,心裡覺得他好風趣,


告訴他下回如果再遇到會再向他買。


上回在高雄前火車站也看見一位阿婆,本來拒絕的我


又掏出錢向她買條青箭,並且和她聊一會兒,一個月後又在同地遇上阿婆


我上前喊她,阿婆親切地回應我,雖然又花錢,不過我還是希望


可以阿婆一點點幫助。


人家說雙魚濫用同情心,這點我是不否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