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皮膚禁不起日晒,所以六點便出發。


素有停路口看路標和建築物的習性,來到阿蓮薦善堂十字路口,忽然覺得這寺很熟悉,


於是定下腳步進入,好像幾年前來過,同學有借廁,仔細一看,這善堂供奉的是清水祖師,


佔地不小,我留點神走走看看隨即又上車前行。


阿蓮到關廟之間的19號甲線,安靜不難騎,騎著騎著才驚覺車子不順,周五到車站牽車回來


忘了洗車,還沾有去新營時的泥濘,金害哩~居然忘了,全因為周六晚心癢著長征計畫所致。


途經龜洞村也有間清水祖師廟,廟後山即是登山口,有不少車友山友在此休憇。


照舊停在進關廟前的7-11換衣,發現仍是忘了關拉鏈,自從買這件排汗褲,已是第七次了


~昏倒,雖然沒有外洩,也是粗心大意;時至中午太陽已高升,乾脆把替換下來的短衣掛在單車上,


下午應該是會風乾的;要往新化的省道上已有不少車友同好騎行,還有二名長者


對我喊"加油唷!"哈哈~我回應他們"好!加油"


不解的是,馬路上的同好一個個超越我,都不是我超越別人,真奇怪了???我騎得太慢嗎???


到新化已十點,比上回早半小時,路邊有人在賣甘蔗汁,不買一罐來撐會死人咧....


喝了真是沁涼無比,繼續前行到國家植物園區,聽說是與中興大學合作,整個山頭種不少林木


所以這次風災並無受損,不過地處斷層帶就是。


要往虎頭埤風景區的168縣道上有間耀眼的"東成醬油會館",館外設有鐵馬休息區


建築富麗典雅,內部陳設不錯,也販賣些名產和醬油,因為怕加重行李,買了兩罐東成自製蒜蓉醬。


午餐時間到了.....心想這要在那兒落腳呢?東成附近的"林家花園"多年前已去過,


決定要換別家,沿途盡是田園風光和佛寺,道觀,終於撇見一間"耕雲釣月",類似一般民宿餐廳,


入內即看到店家親切放鞋招呼,店內就有一名長者在用餐,我踏上和室地板坐著,


滿臉汗水淋漓,防晒粧都花了,店家老闆怕我單車被竊,還幫我扛上坡,閒聊之餘方知


他在仁武上班,家住台南,大坑這是假日才來,並不以營業為目的,夫妻倆研究美食為樂,


就在火鍋要上菜之時,滿臉的白面膜使店家傻眼~哈~他笑說:「不錯,不錯!」


我也不好意思地笑:「利用時間咩。」坐在一旁的長者也加入聊天行列,好像是某高商


的老師,說他讀高中的兒子騎單車上學都抱怨連連了,老師好像是來大坑登山的。


用完餐小趴一下即起程前往308高地,聽說.....不下來牽車的算厲害~


哎~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哩~


168縣道來到這仍地屬新化鎮,山路真是上上下下頗感吃力,有種愈往深山的感覺,


大坑農場四年前來過,記憶突然清晰...開車到這兒人煙稀少,滿山的白灰色


只好到大坑農場玩,不怎好玩的,記不清當時怎沒往下走。


過了大坑縣道左前方有間"慈蓮寺",右方是山壁,我停在山壁前想下車拍照


不料..右腳沒跨過車,車連人摔倒在地上,前無車後無車,一個人也沒有~可憐阿...


好險沒人看見我這狼狽樣,左膝蓋紅腫流血,上回騎到新營是左腳抽筋,


這回是摔傷,大熱天的荒郊野外就我形影一隻...真是嘔死。


忍著傷痛走下坡在寺前拍照,仍再往前目的308,不過經這一摔,什麼力氣意志都沒了,


膝蓋痛得要死,終於看見308路標!


308....308....高度308公尺的高地,這裡好像是左鎮交界,左鎮十分偏僻


沒什人家,過橋就是險升坡,一片片芒草散佈在河邊.....河水看似乾涸,


蠻荒處連個影也沒,山靈靜默得可以,台南居然還有這等地方?


受傷的腳愈發疼痛,想著左鎮再下去是南化20號省道,若從南化騎回旗山高雄


恐怕剩半條命,要是轉到玉井再回到新市車站搭車,體力大概也要流鼻血,


還是騎回原路到新化接新市車站,手錶是三點,於是決定原路回新化鎮上。


這12公里一來一回加上坡路費時,辛苦地騎到新市車站,一打聽才知這裡沒有行李房,


不能托運! 哇勒~四點半了...善化有6公里,還是快速奔向善化..........


今天共騎了60公里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