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奇想騎單車去黃金海岸


周日早上七點起床,跑到布蘭奇吃了早餐時間已八點半準備出發


經過世運主題館輾轉到17號省道,抬頭一看指標台南34公里~天阿


如果時速10公里少說也要三小時,管它了,既來之則安之


途經蚵仔寮剛好遇見神明陣仗,一路上是小逆風,騎起來備覺辛苦


這滨海線騎起來感覺差,沒有溫暖的感覺


又往北走到了彌陀.....永安,永安..到處見漁塭,我較喜歡田園的味道


過永安找間7-11停下洗臉,天氣實在太熱滿頭大汗,想必紅了臉


終於來到路竹轉興達港,台南!台南不遠囉.....


時間已11點,路上沒什車沒什人


本以為是小逆風,沒想到在沿岸騎,風力更大,只好用12轉速慢慢踩


前方過橋就是台南縣,騎了三小時,三年多沒來黃金海岸


那間7-11拆了,那間卡拉OK也拆了,那間海產店還在


同樣的海...同樣的景...總有些更迭


得找個地方休憩,就是西門路上的無題茶坊,以前來過幾次


店家親切萬分,常是滿座,菜色還是一樣可口


不覺得想回程是要再騎回去還是坐火車哩.....擲銅板決定好了


咚!上天待我真好!兩個大頭送我,果真如我的意~呵呵


午食後體力不支想睡了,趴在桌上補眠,黃昏再去海邊


其實離黃昏還早哩,又起意繞到新光三越逛逛,走進金石堂瞧


看上一本書"砂之器"560頁


日本推理大師松本清張的大作,突然想起這名字在那見過


記不清是"三島由紀夫"還是"川端康成"的書


既然是日本文壇巨匠的書也就決定買了,乍看還是由楊照導讀的


楊照真是讀過不少日本文學。


五點半來到海邊,人潮不斷,我坐在咖啡座上觀望,天空的雲系拉成一直線


就是風不大沒什改變,在這聽音樂,連不好的歌透過景色,透過人潮也都好聽起來


好聽到使人放鬆,有舒解的感覺。


更特別的是


這兒幾乎不會有人認識我,這想法讓我並不害怕且自在


本來處在異鄉應該是陌生且恐慌的,驚訝自己居然會有這種放掉的感受


我一定是活得不耐煩了~哈哈~~~


坐到七點決定回程,又辛苦地騎著上坡與車輛的擁塞來到台南火車站


我疲憊地坐在車上睡覺,四十分回到了左營站,不過在想:


是要坐taix回家還是走路哩,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因為多了買書的支出,身上剩下銅板了,肚子還空著哩,還是用走的好了


一杯飲料,一碗羊肉排骨湯,慢慢地走回家,最想做的事........唉.........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