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三一早六點出發

戴著帽子,穿著風衣,準備背包和手套向高屏大橋出發

其實真不是蓄意的,買的帽子只有一頂是粉紅,風衣只剩一件S,也是粉紅,恰巧手套和圍巾也是粉紅

前晚買的背袋只剩一個還是粉紅....連杯罐也是粉紅...成了標準的粉紅牛了。

出門時天色未亮,也許是過年的關係,路上人煙稀少,還好不怎麼寒冷,只有我孤單的身影慢慢地移動

如果頭上綁著布條寫著"赴死"不知會不會引人發笑~哈

雙魚突然的舉動有甚好訝異!

沿著本館途經鳳山到高屏大橋,上次經過是前年的事了,不過從未使用過汽車以外的工具

朝陽已落在遠方的電塔上,我死命地騎.....拂來的風偷進我的袖裡還是一陣冷意

又是一個無里頭的動作,拿起手機在橋上拍了旭日的證明

因為有點懼高,騎在大橋上,風勢不大,車也不多,否則狹小的路面轉個眼就是

橋下高深的水流,定會引起我心裡的恐懼...........

小心地騎過了橋,前方屏東市,右轉進了189縣道直行

這裡是屏東加工區,沿路都是豬糞味,太陽已加深了熱度,汗水也從我額頭冒出


途中休息喝我的黑糖水,流些汗再喝杯熱水是不錯的

前方是萬丹,向店家詢問後又再向前行

長度不斷延伸....

內心不停顫抖....

有些事要明白只能依靠自己

來到了萬丹,萬丹也是農牧鄉鎮,再過去就是潮州鎮了

這才發覺好像岔了路,問路人又問不出所以然

只好沿著鄉道自己找路,最後在興化國小的田梗邊落腳

頂著冬陽還是有冷意,路人的眼光大概覺得我很另類吧

雁行事不詢他人,做自己想要的才是人生之道

這時眼前一位媽媽帶著小女兒走過,這小女孩身上穿的是韓服

粉紅色的模樣,青澀的童語拉著母親的手

我沒女兒,沒有母女共親的畫面,不過也不必苦惱女兒繁亂的千髮該怎好

站在這兒許久,心情卻十分低落,音樂不停地播放,好似催促我再繼續

我轉身上車慢慢地騎踏,越過小橋....越過豬舍.....繞來繞去看到潮州車站了

這是我今天決定要回程的驛站

肚子實在太餓 了,想找間早餐店好好享用早餐,可看來看去好像沒有合適的位置

最後選擇7-11的門口吃泡麵,唉....7-11真是好朋友...讓我屢次落難時避躲

填飽肚子後翻起攜帶的這本書,今天一定要將這本書看完

手錶停在一點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