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市場買晚餐,經過巷道,看見一個男人坐在騎樓的地上賣幾包蒜頭,我沒見過他在這賣過

心想:等市場回頭再跟他買吧,其實已經3個月沒下廚了,應該也不缺蒜頭,聽說現在蒜頭滯銷

回頭時仍見那人還在,我走過去跟他買1包蒜,他說:50元(1杯咖啡的價錢)

是個中年男子,兩小腿是畸形的,他說:坐那麼久,我是第1個,見他挪了挪坐姿

鐵定屁股酸疼。

我總想我們多幸福,有手有腳,能看能跑,身體殘缺的人是多渴求那一丁點的幸福

走到家門口,心裡又想:怎沒多買幾包呢...可以給同事....可以給阿爸...給姐姐....真是殘念!

有時興起側隱之心,總讓朋友們罵我在白癡什?那是騙人的....

其實,自己一點綿薄之力助人,不是為了來世福報,不是為了成就自身快樂

只是單純他人的處境比自己艱難罷了。

 

後記:

過了一週,故意在傍晚去市場,看看那人還在不在?果真還在!兒子問:他怎不到市場賣,這裡沒幾個會經過,我說:市場攤位要付錢的,1包蒜頭才賺多少。

順便在市場買個便當。兒子又問:便當要給誰的?

回頭買蒜頭,我跟他說:兒子不在家吃,多1個便當給他。他起初說不用啦!後來低頭收下了。頓時,我發覺自己做錯了。因為他是坐著,而我沒有蹲下來,和他一樣的高度,我是站著給他的,這顯的不尊重。

有時雖然好意,也該仔細全面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