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上台北讀大學已經兩年,剛北上時,年少不知天高,帶著羽球拍挑戰球社老師

心想女老師大概球技不怎樣,熟知被盯的慘,那知老師問他要不要當社長

他答應了,怎料....整個球社沒有社員~哈~只有他一個人

他問我要不要接社長?我回他:好阿!接阿,他又問....可是沒有社員耶...只有他1人

咚!傻眼......這孩子遺傳我的興趣,不論打球或文學,或歷史,哦!還和我同日生

仍然鼓勵他接下社長,接下來的時間,他花不少功夫在招募社員上,從3個到10個,現在已有

20幾人,其他社團社長也好奇怎找來的,尤其現在社團不太能收費,一講到收錢

學生個個不參加。

過陣子我收到他的line,po了一張宣傳圖,是校內羽球賽,過二個月又收到line

是四校聯合羽球賽,也因此跟教育部申請到2萬元經費,雖然沒得名,但他認為

社員們大家團結,也增強向心力,成長許多。

暑假前又來line~說屏東的學妹要分手,他的line全是激動文字

我看了也甚是擔心,過幾天又來line,說他要徒步環島,叫我替他查資料

天阿~徒步???這天熱的.....幾經協調後,我只要求他南廻和蘇花公路務必搭火車

然後,想到fb有個網友是花蓮農夫,之前也讓學生打工換宿,立刻聯絡上獲得這位網友

的應許,接下來,彰化的,新竹的,屏東的朋友能讓他借宿的都講了,他自個兒也做不少功課

單人帳棚,雨具,幾套衣服,鞋子,帽子,防晒盥洗品,手電筒,地圖,金融卡,行充,哨子等...

連平安險我也買了,各地有營地的,警察局,國中小學位置,都叫他注意點

還建議買10張明信片,每到一個點就寫幾行字丟郵筒給我,這樣,也是紀念品。

同事,親戚聽到都覺得瘋了,更不敢讓外公外婆知道,我們母子兩人用國語交頭接耳的,阿母問:

你們滴里共瑕伙?驚哇災???我們笑著.....沒阿....沒什事....。

這孩子想做的事,想在這趟旅行中成長,想沉澱一下,我讓他去,就當20歲成年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