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國慶放假,做了改變


跑到姐姐店裡燙起頭髮,我記得上次是20年前的事


回來又是整理家裡洗棉被洗地毯和丟些3年以上不碰的廢物


聽著電腦傳來的高中年代音樂


想起昨天公司來一位保險員,是老闆過去的業務為續約而來


之前沒注意,後來閒聊起發現是學長,又覺得面熟


這才發現是高中校裡的糾察大隊長,身為其中的一員


是很少接觸到大隊長,沒料20年後的今天再度遇上


時間.....可以粹練很多事


當年學校的風雲人物而今是謙謙自許的區經理


每個人在歲月的過程都慢慢顯現出人生的色彩


包括我自己


我望著衣櫃裡久久擺放的衣服,抽屜裡毁壞沒丟的髮飾


我選擇丟掉,丟掉20年前的衣服,丟掉包袱


人....有時簡單反而是好的


覺得自己太多包袱,太過複雜


在打掃家裡時我常這樣想


聽著一首首的老歌,我檢視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