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接到阿爸的來電,要我今天去替阿母洗澡

阿母很少主動開口要我去替她洗澡,她常是不要麻煩子女的

心想情況有異。

今天去了....一進房我誇張地問:怎會想到叫我來洗阿?

阿母說:不然人家嫌我們臭,我明知故問:誰阿?

阿母回我:阿珠....(嫂子)

抱到浴室後,一邊幫阿母脫衣,我勸她說:

嫂子也沒惡意,天熱了,沒有常洗澡怕你熱不舒服

阿母沒應話。

其實我明白,不是這樣的

嫂子常頂撞阿母,或者叫唆外甥噴香水,我們都看在眼裡

但話又說回來...和病者同住本就諸多不便

兄嫂也買了昂貴的空氣機和電扇,冷氣,營養品

跟別家子女比應該要滿足了。

再想回來...是為人子女不好

若子女經濟高收入,買間房子請個傭人何須看人臉色?

我問阿母...外甥回家來有沒有喊奶奶?

阿母有些調侃:爺爺都沒在叫了還喊奶奶....

我知道嫂子常跟外甥講有的沒的..

所以外甥和我們姑家不親,和爺奶也不親

反倒外孫們會回來看爺奶

洗好澡收拾收拾要回家了....我跟阿母說我要回家了

阿母表情怪怪的...她眼睚裡微泛光打轉

我又坐回床沿,拿起自己拉二胡和老師的影片給阿母看

她開始唸著阿六的壞話.....呵.....

嘴巴會罵人....命還長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