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獨自一人爬山,上回一個人上山是22年前的事。


以前不興爬山,主因是自己沒毅力,做不來決心攻山頂這件事


要是沒和團體上山,我鐵定半山腰便落跑了


中午做了一個惡夢,決心要去"走"半屏山,按我的習性,少不了綠油精


手電筒,備用電池這類的東西,我知道朋友會笑話我


不過自己有備無患的想法不會改變,除了這些東西還準備了


一罐茶和上午買的書上山了。


今天天寒和煦的太陽暖和了我,我坐在木椅上看書,就是會有山友


放著超大的音樂干擾,上山不是尋求安靜唄?除了山下的車流聲


就屬眼前這端吵雜了,收拾背包繼續走


前方又是兩個女人吱吱喳喳講個不停,700公尺遠都聽的到


哎...這些人就不能安靜點嗎?我一定是老了~哈


活像個老人心態


突然有股衝動,又想飛奔到美麗的關山,美麗的田野


我放下背包繼續閱讀,作者以平和的文字寫下自己故鄉的殘破和悲哀


既是平和的文字,卻是讓人難以平復這份心疼


我望著山腳下我的故鄉,熟悉的街道,某些改變的景緻


心中也泛起一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