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老大放學後問起我以前年少的模樣個性打扮等等,原來班上有位雙魚座的女同學


不太打扮,中性化,脾氣差,於是他想起同樣是雙魚座的母親,連想以前的我是否如此?


望著兒子天真的表情我很想噗笑,後來,他說不該平常跟我要錢,因為這位女同學早餐


加午餐才50元,父母已離異,他覺得自己比她好太多了,早餐有40,午餐有50元,問起


這位女同學的身高還比我矮可能營養不良了,都高一了還這麼矮,加上讀私立學校昂貴


的學費開銷可能造成家庭的負擔,我告訴兒子:給你錢吃飯是應該的,而且兩餐50元根


本不夠,以後你要是有什麼多跟她分享一些多照顧她,我們沒有人家有錢,但至少比別人


好過。


有時候看某些家庭寵愛孩子的作風,我都認為孩子需要多鍛錬多吃苦


孩子弄丟了家裡鑰匙,我要他拿零用錢賠,感應鎖150+大門內門鎖250+單車鑰匙150


遺失一串鑰匙要價550元,讓孩子賠錢要他下次更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