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大姐來電說二姐夫手長瘤明天動刀


二姐夫全家靠他一個養


又接到大姐的電話說大嫂有子宮腺瘤月底要拿掉子宮


這讓我想到有本書叫"沒有子宮的女人"


今天工作忙加上接到這兩通消息


著實讓我心緒不佳


前天聽阿母說阿爸記性差,老忘了機車停那


所以才願意搬來跟大哥住


就怕阿爸一個分神忘了關爐火


沒注意到阿爸七十了


個性木訥的父親是很單純的鄉下孩子


一份工作做了三十年


我每天見他六點起床,六點半吃早粥,七點如廁,準時七點半出門上班


六點會見到他回來,沒回來就是加班十點才會聽到機車聲


搭著小船到大船艙底修理,回來內衣都可以擰出水了


背上也總是汗疹,畫面停格在母親的嘮叨和父親默看電視的平凡樣子


嚴肅的父親沒人敢接近他,只有我敢,哥哥姐姐有事總推我出頭


為了懼怕父親的臉色,我會附加一句"媽媽說......."


高中三年因為埋怨父親沒和他說話


現在倒好了


大家都敢和父親說說笑笑,有時也會拿零用給他


一晃眼父親年屆七十,再活有幾個年頭?


從未想過失去雙親的感覺


因為他們一直都在我身邊


也許有一天,當我真正失去時


才能體會如孤兒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