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放著趙傳"我可醜,可是我很溫柔"


這是高二時一位球友愛聽的歌,卻不幸以19歲的青春意外死在大津


雙親的容顏剎那更白了髮,我摸著他血紅生氣的手指,一丁點也不像死去的模樣


他曾問我像他父親嗎?當然像...非常像...卻說不是他親生的兒子,我才明白原來


他的父親有著和我父親一樣的笑容....


 


劉德華唱著"來生緣"


國中呂同學愛聽劉德華的歌,大伙在一起是高三的事


原本家庭的不幸加上母親後來肝癌病故,只剩下陌生的父親和哥哥


幾個同學勸他不要吸毒,工作也不太穩定,八年前要開同學會


問他來不?居然回答我去做什?看同學死了沒?我內心真是吃驚


顯見他對世事的不平,笑著回答他:不對!是讓大家看你死了沒拉


人~果真沒來~三年後知道他燒炭自殺的消息,交雜著憂鬱症和失業的痛苦


我想...同學們的心裡都自責沒有多關心他...我也是


只能一次次浮現國中時笑容燦爛的呂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