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長征之前從未想過下次的長征,一切都在突然的情緒下產生


為了這次的長征,在一周前即作訓練,晚上從左營騎到路竹,希望體力可以好些。


十點上床腄覺,十二點才睡著,三點起身準備,四點出發,這次為了抵抗屏東的艷陽,特地買了手套


和頭巾,本來想買車衣的,不過捷安特的太貴了,一套要上萬元,媽的~我怎麼買的下手



 


夏天五點就會亮了,我選擇四點出發



 


時速15公里,六點已到雙園大橋,雙園大橋只允小車通車,路面不寬,之前斷損的橋邊是搭建欄杆


可以看見橋下湧急的高屏溪,對有懼高的我來說,實在可怕,現在大清早車流不多,否則單線雙向


我得和轎車爭道,看也不敢看橋下一眼,下次一定要選擇萬大橋



 


在台17省道中油佳冬站換上長袖,這加油站廁所真是乾淨大又好,連鐵門還漆上佳冬蕭家古厝



 


過了水底寮就是台1線,天空晴朗,我停在樹下休息,身後即有一台單車要經過,我朝這男的笑


了笑,他包得密不透風,但也向我點頭致意,仔細一看發覺他是騎小折哩,真是勇氣可嘉



 


這次長征,因為行程太遠,無法拍攝太多照片,全程以速度為重點









 


自水底寮到楓港並沒有可休息的地方,只有接近楓港的品味軒,坐下來吃碗芒果冰



 


接近中午灸熱的太陽快把我烤焦了,有點頭暈目眩,雖然是周一車流也不少,有台車從慢車道


超車,差點撞到我~該死的傢伙!!


我選擇在7-11用餐,可以更衣又有冷氣吹,買盒涼麵裹腹就好,這罐水不是用來喝的唷~~


是要用來從頭頂上淋下來的~哈~因為沒幹過這種事,所以想試一試



 


本來途經車城想繞過去關山的,沿著海生館這條路車少海景又棒,可惜時間不夠,加上關山上下坡,


要耗掉我不少時間,因此選擇不走這條路線。過南灣就快到墾丁了,今天的中繼站!!





 


正在上坡路段賣力時,後方一部機車按叭叭,真是嚇到我了~結果這部嘻哈騎士居然搖晃他的手臂


比了一個"讚"的手勢~呵



 


回程時停在7-11休息,眼前這位老兄,穿著"瘋潮再現,同州共濟-捷豹隊"的車衣,老兄還捲起車褲


擠上一條條乳液在小腿上,仔細地擦塗,看來他是很專業的唷



 


坐騎除了我還有一包替換行李,加上四罐飲水,一組維修器具,不過我也不會換胎拉,但是


有人救助時或許派得上用場,慶幸的是長征多次從未爆胎過~厚~坐墊好像要換,屁股超痛的說!!



 


 P.S 頭文字D的歌曲是我長征時必聽的動力來源,因此以這首"speed car",速度之車為背景音樂


       很多人覺得音樂不好聽太吵,那是因為硬體喇叭差的關係,如果配上重低音箱,你會發現這種


       音樂超讚的!


 


  There is no fear tonight, there is no mercy to ride


  Who's gonna be number one, who's gonna lose too much time


  On Akina mountain every day and every night the racing


  Speedstar team and Redsuns are ready to fight....


 


  Speed car!  Speed car!


  It's the team of Project D, they're winning


  Speed car!  Speed car!


  And Takumi is the king of racing


 


  Speed car!  Speed car!


  AE eighty-six is coming


  Speed car!  Speed car!


  And he's gonna be the one... speed car!


 


  He was a little child, and he was ready to fly


  He didn't care of the race, but was the best in the place


  On Akina mountain every day and every night the racing


  Speedstar team and Redsuns are ready to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