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黨的母親因感冒肺炎住院,下班後探視,我都稱她"阿桑"


以前常開車載著兒子和阿桑及死黨出遊,阿桑中年喪夫,膝下二子三女,同學排行最小


阿桑為人沉默寡言,遇到出遊危險路段,她會一直默唸佛號


除了有些重聽外倒也沒啥大毛病。去年母親節,我打電話致意,電話無人接聽


問了同學才知子女們帶她出門慶祝用餐,晚點阿桑回來,我故意抱怨要帶她吃飯都找不到人


阿桑很開心,隔天便向同學炫燿我要帶她去吃飯唷。


有時阿桑也會買我愛吃的黑糖,有時也嘮叨我有沒有好好上班?孩子有沒有乖?


像極了擔心子女的母親。


見到阿桑住院一周臉色憔悴不少,我握著她的手扯東扯西,儘管重聽影響溝通


我也照講不誤,要離開時,阿桑百般不捨,含淚問我要回去了喔?


同學虧我一定是阿桑外面偷生的女兒,不然怎麼會這麼像母女


離去前我跟阿桑說等她下周一出院找時間再帶她去吃飯,才讓她破涕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