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兩位男同學到中國當台幹,一開始在台灣工作,一位是班長A,一位在當年是成績中等的B


A畢業後在新竹工作,B辛苦地報讀假日班,再報考插夜大,經過數次跳槽,他變得愈來愈成熟


儼然是個小主管,不再是以前班上的B咖,後來兩人都到中國上班,聽說中國是個染缸


墮落的文化會使人在不知不覺中沉淪,我告訴B同學,A同學也在中國,大家老同學了人在異鄉


多聯絡,可是我問A卻說B沒回信給他,A回台時同學偶爾聚聚閒聊,雖然A已是部門經理


我不知道他在工作上是否勾心鬥角,可他和我們講話就像老同學一樣親切,和國中沒多大改變


年前在MSN遇到B,我問他回不回來過年,他說今年不回來過年了,聽說他假日大多在打麻將


我告訴A同學有關B同學的中國手機,A說有打去,但沒接也沒回,再次遇到A我又雞婆地要他


打給B同學問候一下,同樣都是部門經理,誰先打給誰和地位有關嗎?第2次B接了,聽說兩人


在電話中就閒聊一會兒。


上個月在MSN我告訴B,呂大頭忌日快到了,下次回台時去悼念一下吧,B說:如果我要去祭拜他


要我代為轉達就好。他們曾是死黨,聽到B這樣的回答,我再次留言: 你自己跟他說吧。從此


我再沒有密他,彷彿他離我們好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