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寫作與我


我沒有寫作的資質與天份,但我知道只有在考試期間,我才能像在這樣寫作文,對於是不是一件苦差事呢?


還是樂在其中,我是無法說明的,因為寫作文就好像是把心裡想的事寫出來一樣


當我在寫完這樣的作文,最後再看一次的時候,好像寫錯般的想要重寫,因為我想寫了在心裡的事會怕


老師們覺得怪怪的,不然會想他們會說:這孩子有病阿!等等...


一寫作文當然也會想到有寫錯字嗎?標點符號有使用正確嗎?都一定會想,但在我的寫作經驗來看


我又不是要寫一本書,只要想寫就寫,就單純去做現在要寫完的內容而已,所以像那些有名氣的作者


會用什麼方式,那方式對我而言,就是他心裡面對這題目的想法


要寫很多字不是不難,而是老師們對這篇文章一定是注重一些重要的因素去下分數


我想寫作文的作家一定不只注重這些的,作家是快樂地去寫,還是單為了錢,我就無法了解了


在考試的時候大家的筆聲我聽得很清楚,我喜歡筆在寫字時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還是不怎麼喜歡寫字就是了,這應該是學生們不喜歡寫字的原因,而我呢?


喜歡用鍵盤,就是這樣寫作文比較快


對於是不是一件苦差事還是樂在其中,我是無法說明的,因為寫作文就好像是把心裡的事寫出來一樣


所以很多學生應該會寫別人的事當題材,這也是有可能的


 


看了兒子的作文真是欲哭無淚了,想我國中時作文分數也不低,這文章.....這......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