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達夫與魯迅並列中國新文學運動最具代表性的兩大作家,國際紛紛推崇他是一個


"與世疏離的文學天才"王渡這樣形容:


郭沬若則說:郁達夫的作品具有強烈的反封建精神和震撼人心的力量


散發著生與死的濃烈苦悶.........


93年時被這兩段話吸引買了"水樣的春愁"


想了解郁達夫的頽廢,真性情,孤冷與傷感的詩意氛圍


是薄寒淺冷的時候,是泣別傷離的日暮;我願化作一堆春愁,躺在五月的陽光裡


我願代替落花,陷入淤泥深處,就此消滅我的殘光~這是郁達夫的傷感


志摩死得恰好,因為詩人和美人一樣,老了就不值錢了。這是郁達夫的真性情


到了杭州又把路費用盡,在赤日的底下,我就不得不步行出城,緩步當車,說起來倒是好聽


但在廿世紀的墮落文明裡,沉淪過的我貧賤多驕,喜張虛勢,更是以享樂為主義的我


那裡能夠安貧守份,蹀躞泥中呢?這是頽廢的郁達夫


雖然我有頽廢的本質,但我不喜歡看到男人頽廢,那失志的模樣會令我想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