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同學~卿~昨晚來借住,原因是捉到男友劈腿,二話不說整理包袱走人

之前曾贅文寫卿的一點情事,原以為她有男友相伴,能從此幸福人生

回想高中時候的卿,大喇喇的性格,常出言不遜,人際違和,後來嫁到台南

婆婆因為娘家收取聘金還債對她總語帶尖酸,加上婆婆掌權,屢屢干涉他們夫妻

關係因此交惡,幾年下來聽聞她離婚的消息

我知道她父親好賭嗜酒鬧事,常讓家人收拾殘局,假日我們出門玩

她是同母親做生意賺錢還債,好不容易嫁作人婦,仍是夢靨連連

薪水還是拿出來替娘家還點債,一筆又一筆....

離婚後,白天在壽險公司內勤,晚上開卡拉ok,我知道有不少客人是沖著她來的

大家都說她很"恰",所以未離婚的不敢招惹她,開了一年半收店後

現在做直銷,她那樣拼命賺錢,說到底...是不成材的哥哥弟弟

還有尋死覓活的雙親,仍是還不清的負債....我說:你真是欠那家子的....

 

想到此,我為她的命運難過,眼淚居然又不爭氣地掉,我要是她

恐無法如此做到這田地,想必她一路走來,艱辛萬分,但是她鮮少提及

問她,也只是輕輕幾句帶過,好似淚流乾了,認命的份上。

談到男友,我們照面過幾回,沒講上話,聽卿的描述男友善辯狡滑

但我不能問她喜歡他啥?喜歡一個人沒由來的....就是喜歡

卿的強勢作風,打電話嗆新歡,公然警告男友等等....每個人個性迴異

我不會這樣做,不是軟弱,而是這樣的做法只是將枱面上轉到枱桌下

如果面對男友慣性的劈腿,到底是自己不如他的意?還是他真是愛拈花?

愛拈花就放他去吧,留這爛人做什呢??要留著....是自己的不甘願?

我傳通line給卿,雖然幫忙有限,但能力所及的話不用客氣,並且

傳通line給兒子,要他有空跟乾媽講講話,安慰她失婚後兒子不在身邊的苦

最後,我又傳幾通line告誡胖子同學:要她不要再哭訴自己的人生多悲慘

想想當年讓同學們瞧不起的卿,她的苦不比我們少,如今的她

水平不在我們之下,好好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