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聽到"阿雪",我就想起她....阿雪


她是再平凡不過的歹命女子


以前住在我家對面的鄰居,圓胖的身材配上大如餅的臉


阿雪的兒子和我是同學,講好聽是老實,不好聽是笨


她的丈夫是好吃懶做又暴力又愛把妹的人,每次來我家就把我捉在他肩上


我又氣又怕高,總是閃躲他,只要見他進門,衣櫃,廁所,床底


能躲那就躲那,他總能把我揪出來,還常說:叫我嫁給他兒子,給他當媳婦


上了高中,他兒子常到姐姐店裡光顧,每次揪著眼看我


我從沒正眼看他,那時心裡還咒罵著看啥看!


他知道我恰北北,從不敢跟我講話


最後一次見到他們是20年前,後來聽說阿雪得了癌症


在加工區退休所得被丈夫和兒子花光


前幾年去世了,阿雪的二兒子在台北當士官


而我的同學娶了大陸妹,沒幾年光景妻子被做父親的上了


後來幾次自殘,阿雪便買機票送她回大陸


沒了妻子的同學也變得自閉症起來


"阿雪".....這名字好似和她一家人一樣的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